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博士论坛解析创伤后应激障碍及研究进展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42
    6月6日晚,由科研处主办的2013年度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在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基础部侯良芹博士演讲,论坛题目为:“创伤后应激障碍及研究进展”,师生约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地震、洪水、海啸、战争等灾难在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心理造成了创伤,创伤后应激障碍是一种极度灾难的持续效果。侯良芹博士以历史事件为例介绍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概念及产生背景,并从PTSD的临床症状及诊断、发病机制、治疗方法、流行病学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PTSD的研究进展,从而使大家对创伤后应激障碍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
    侯良芹博士一个多小时图文并茂的生动演讲,赢得了广大同学的欢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反响热烈。
                             

(王秀/文、摄   洪宗元、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