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博士论坛解析中国铁路百年变迁史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05-23 浏览次数:29

    5月22日下午,由科研处、团委主办的2013年度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在2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由思政部黄华平博士演讲,论坛题目为:“中国铁路改革:从历史到现实 一个百年轮回”。科研处、团委、思政部以及“青马班”学员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铁路由于在近代中国所处的特殊地位,其经营规模之大,是中国近代史任何其他新式行业无法与之比拟,因而也是十分引人注目的研究专题。黄华平博士从清末的铁路总公司、邮传部到民国时期的交通部、铁道部以及解放后铁路百年变迁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叙述,并对铁路的管理机构、人事制度和铁路发展的外部政治环境做出了深入的剖析。为我们清晰勾勒出中国铁路近代史的基本轮廓。
   黄华平博士一个多小时的生动脱稿演讲,赢得了广大同学的欢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反响热烈。

(杨会杰/文、摄  董群/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