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布置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34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会议。院长章尧、副院长李朝品和廖圣宝,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院长章尧讲话

    院长章尧指出二级学科的设置要把握三点原则:一要有利于学校内涵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二要有利于学校今后一级学科申报;三要有利于学校资源最大化利用。要立足校内资源,认真做好目录内二级学科的申报工作,要放眼校外资源,争取申报目录外二级学科。各个系部要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讨论,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认真组织好这次申报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基础。
    副院长李朝品指出了二级学科的设置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设置工作,注意与一级学科的设置和发展、专业建设、社会需求、学校的实际情况等相结合。
    副院长廖圣宝指出,二级学科由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与调整,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优化学科结构,加快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我校开展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对创新人才培养、优化学科结构和形成学科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既立足现实又要考虑学科、学位的发展规划,扎实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   
    科研处处长董群宣读了《关于做好皖南医学院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和《申报硕士学位二级学科点基本条件及最低要求》。科研处副处长洪宗元就自主设置目录内二级学科论证报告、简况表的填写要求及系部申报学科授权点汇总表进行了解读。
    与会系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划,就设置二级学科、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 场

(李田/文、摄  董群、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