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中国医学科学院王明荣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4-22 浏览次数:165

2011325下午,我校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明荣研究员在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题为转化医学研究的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廖圣宝教授主持了本场报告。此次报告是我校博士论坛正式启动后的首场学术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王明荣研究员首先对他所研究的食管癌的分子改变、分子改变在食管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理课题作了介绍;继之,重点介绍了转化医学研究的材料、分子机理、免疫组化以及肿瘤转移与判断等方面的研究体会。报告内容翔实、图文并茂,语言精彩生动,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明荣研究员,1993年法国克莱蒙第一大学博士毕业,1995年应聘到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委员会、中国人类蛋白质组学会委员会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委员会委员。是863973等国家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

 

会 场

 

(杨会杰/   王秀/      董群/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