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U-2800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640

 

 

U-2800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性能:

大屏幕液晶显示,光谱图可直接显示于屏幕,简洁的控制键盘。大量样品测定和质量控制首选。并可随时升级为UV Solution软件控制。双光束检测器设计,稳定性好,开机预热时间短。由于有两个检测器,减少了光损失,光能量更强,基线噪音更低,分析灵敏度提高。快速紫外/可见全波长扫描,光谱覆盖190-1100nm的紫外/可见区,扫描速度可达3600nm/min。GMP/ GLP Wizard自动记录氘灯时间,用户可跟据显示灯所耗用的时间去决定是否需要换灯。

 

用途:

1、检定物质:根据吸收光谱图上的一些特性吸收,特别是最大吸收波长和摩尔吸收系数是检定物质的常用物理参数。这在药物分析上有广泛的应用。

2、与标准物及标准图谱对照:将分析样品和标准样品以相同浓度配制在同一溶剂中,在同一条件下分别测定紫外可见吸收光谱。若两者是同一物质,则两者的光谱图应完全一致。如果没有标样,也可以和现成的标准图谱进行对照。这种方法要求仪器准确,精密度高,且测定条件要相同。

3、比较最大吸收波长吸收系数的一致性。

4、纯度检验。

5、推测化合物的分子结构。

6、氢键强度的测定:原理:不同的极性溶剂产生氢键的强度也不同,这也可以利用紫外光谱来判断化合物在不同溶剂中氢键强度,以确定选择哪一种溶剂。

7、络合物组成及稳定常数的测定。

8、反应动力学研究。

9、在有机分析中的应用。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