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臧梦维博士来我校讲学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09-18 浏览次数:389

20071218日下午,应基础部张根葆教授的邀请,我校84届校友、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臧梦维博士在西教学楼504室开展了题为“能量代谢敏感器(AMPK)与糖尿病”及“情系母校----海外皖医人”专题讲座,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臧梦维博士首先介绍了能量代谢敏感器(AMPK)与糖尿病的关系及相关机制,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及当前相关研究,通过大量实验数据,系统讲解了糖尿病治疗的研究进展。随后,臧梦维博士做了题为“情系母校----海外皖医人”专题报告,对我校84届海外校友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转达了广大海外校友写给母校的寄语及海外84届校友致母校的一封信,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热爱。

与会的广大师生以极大的热情聆听了臧梦维博士的讲座,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臧梦维博士开展了广泛探讨,会场互动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