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关于申报2011年度校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通知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4-29 浏览次数:110

    各处级部门:
    校中青年科研基金是为提高我校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科研实力,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创新人才而设立的。为做好2011年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校中青年科研基金主要资助我校中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的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对象条件为40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后出生),讲师及以下职称人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不限职称和年龄。申请者可主持一项、参加一项,其他人员可参加二项。
    2.为加强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本年度的校中青年科研基金提出4个多糖药物相关领域研究方向,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申报该方向的课题,招标指南见附件。申请人条件与申报校中青年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要求一致,同时必须具有招标指南中要求的研究背景和经历。
    3.已获省厅委及以上部门资助的项目尚未正式结题者或累计获得校中青年科研基金资助三次者,校中青年科研基金不再受理其申请。管理办法请登录科研处网站查阅。
    4.申报时间安排:个人申报时间截止到5月16日(星期一),兼职教师在兼职系部申报。5月17日、18日为系部审核时间。请各部门抓紧时间组织申报和审核。申报材料要求:纸质申请书一份(A4纸、双面打印)。5月19日为科研处集中受理时间,请各部门审核签章后集中申报,个人申请不予受理。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和评审,请项目申请人在申报截止时间前申报,过期网站将关闭。未进行网上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5.申报流程:
    填写申报书:请登录科研处网站资源下载栏目下载项目申请并填报,如申报多糖药物研究方向的,在申请书封面自然科学类下面标注说明。填报完成进行安全保护(保护方法:打开word,工具,编辑限制,选择未作任何更改(只读)选项,点击启动强制保护,输入保护密码,确定后关闭word。)
提交申报书:请登录科研处网站点击右下角的科研管理系统(管理系统于5月3日正式开放),使用个人账号密码登录,点击项目申报,填写项目基本信息,提交申请书文件,打印申请书,交至系部,通知本部门系统管理员审核。登录账号和密码请询问本部门秘书,名单见科研管理系统管理人员栏目,无法登录的请咨询科研管理科,登录后请自行修改密码,确保账号安全。
系部审核汇总盖章后交科研处。
    6.科研管理科联系人戴照福、康耀文,联系电话:3932673。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2011.4.29
    附件1:

中青年科研基金申请指南
   

    多糖具有广泛的生理活性,是天然产物研究的热门领域,寻找可提高免疫活性和抑制肿瘤的活性多糖,开发治疗或辅助治疗癌症,免疫低下症状的多糖新药,是国内外创新药物研发的热点。
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第一个设立在我校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为保障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顺利实施,学校决定在校中青年科研基金中明确相关研究方向,支持多糖药物的研发
主要支持领域有:1)多糖的提取、纯化和结构表征研究;2)多糖的免疫活性研究;3)多糖的抗癌、抗肿瘤活性研究;4)重要癌症动物模型的建立。
    一、多糖的提取、纯化和结构表征研究:发现新型多糖是多糖药物研发的源头和原始创新点,目前国内多糖研究多数局限在一般中草药和菇类多糖的提取分离,高活性多糖少,活性和结构关系研究少,本方向支持寻找独特生物的杂多糖,提取分离,并研究其结构表征,以及结构(核心结构片段)和活性之间的关系。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活性多糖,为多糖药物的研究打基础。
    二、多糖的免疫活性研究:多糖重要功能之一是其具有免疫调节活性,这是多糖作为治疗癌症辅助药物的基础,本方向支持对自主知识产权多糖的免疫活性(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免疫因子、免疫低下模型、癌症模型动物)的研究。要求申报人具有免疫研究相应的研究基础。
    三、多糖的抗癌、抗肿瘤活性研究:多糖研究的目的在于开发抗肿瘤新药物,本方向支持研究多糖对癌症模型动物和荷瘤动物的药效学研究;对人癌细胞的细胞毒作用及其细胞毒机理研究。为新药临床研究提供依据。要求申报人具有肿瘤研究的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
四、重要癌症动物模型的建立:开发新药,特别是抗癌药物,动物模型非常重要,本方向支持目前国内发病率高的癌症动物模型的建立。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