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82届校友张胜乐、戴奕然博士受邀返校讲学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06-09 浏览次数:176

65,留美博士张胜乐、戴奕然校友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病理学的专题学术报告,并与专业教师进行了学术座谈。

张胜乐、戴奕然博士为我校82届毕业生,张胜乐博士现在纽约州立医科大学病理科,专攻肿瘤的分子诊断学,戴奕然博士在西拉秋斯-弗吉尼亚(Syracuse VA)医院病理科,主攻细胞病理与诊断。程度副书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下午张胜乐博士在东103教室,由科研处董群处长主持,给同学们作了题为“肿瘤的分子诊断”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不同的PCR方法及FISH(免疫荧光标记原位杂交法)、CISH(显色原位杂交法)等分子生物学技术对肿瘤进行诊断与指导临床用药,拓宽了在座同学与老师们的视野,在讲座的互动阶段,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张胜乐博士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戴奕然博士在姚应水副处长的陪同下,在病理学教研室与病理学教师及医师进行座谈,参加的人员还有组织胚胎学、法医病理学及口腔医学部分的教师,大家就病学诊断与分子病理学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由董群处长陪同参观了新校区及校史陈列馆,他们对学校的变化感到非常欣喜与激动,并祝愿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文:王秀    图:王秀  卢林明

(主讲者为张胜乐博士)

(第二排左三为戴奕然博士)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