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10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组织工作,11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直属附院负责人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从三大基金申报情况、获资助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详细总结了2019年度我校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2020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各二级学院和附院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单位2019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激发教职工项目申报积极性、增加项目申报数量、提高标书质量等方面做出的富有成效的探索。各单位通过开展基金申报动员、申报任务落实、校内外同行专家评议、重点项目一对一指导、重点帮扶等系列举措,将基金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简要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度基金工作计划,并对一些有创新性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交流后,廖圣宝对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及近年获得科研项目、科研奖励情况给予肯定,指出各单位采取了不少好的办法和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对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廖圣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高水平科研项目研究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需要,是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个人提升发展的需要。各单位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围绕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以及学校博士学位点立项单位建设等发展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级项目申报。第二,各学院和直属附院要精心谋划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深入研究,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内生动力和科技活力。第三,科研处要积极做好统筹工作,充分整合学校科研资源及优势力量。要积极引导,鼓励跨学科联合、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的项目申报。要做好形式审查及专家评议工作,提高标书整体质量。第四,各二级学院和附院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本单位动员和申报工作,在增大申报数量的同时,着重提高标书质量,采取多种方式把好标书质量关,切实提高项目的中标率,争取在国家级的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现场

(李佳曌/文  韩仁瑞/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