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7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2019年11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同步收看报告会,各部门(含直属附院)、二级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开展了收看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分别就《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作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并围绕报告会主题,生动诠释了如何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会上,来自北京相关高校的师生代表还向全国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导师发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

报告会结束后,集中收看报告会的师生代表表示将坚守科研道德和规范的底限,争做优良学术道德、学术风气的践行者和维护者。我校希望以此报告会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认真求学、严谨治学的优良科研风气。 

主会场

单位分会场


(魏慧君/文   李田等/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