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联合财务处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座谈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33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民主党派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座谈会,重点就即将修订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再次广泛征求意见。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从事科研管理及一线科研工作的十余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朱再满就文件修订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座谈,及时了解广大科技工作者项目经费预算和执行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宣传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从而推动项目经费管理“放管服”,激发科研活力。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详细介绍了文件修订的政策依据、总体思路及拟修订的主要内容。财务处处长王成斌对财政经费预算和支出管理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通过文件的修订,进一步强化经费管理的规范性,为科技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政策保障,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事业发展,并就项目经费管理提出优化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文件内容进行热烈讨论,特别是就项目经费预算经济科目的调整、劳务费的支出、经费支出明细、公务卡结算要求、学术交流的经费支持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科研处和财务处围绕如何合理开展预算编制、规范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科研差旅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就如何便捷和规范地开展项目经费预算和支出提出工作设想。     

座谈会现场

根据近年来国家、省部委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本次讨论修订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本着既有利于减轻教师科研负担,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又不违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的原则,最大限度地释放和激发科研活力。科研处和财务处将密切配合,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教师在科研经费使用中的实际问题,合理简化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和支出程序,不断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加快修订我校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和学科建设健康发展。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