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赴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访调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99

11月27日,应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李怀斌带领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走访调研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资源共享、校级课题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医院党委书记李广福、院长孙礼侠、副院长章如平以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朱再满介绍了本次走访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走访,了解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推进情况,科研项目申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科技管理服务工作的需求。并希望医院利用自身的临床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章如平代表医院介绍了医院的人员结构、实验资源、项目申报获批等基本情况。孙礼侠指出附属医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科研团队力量、学科建设质量将直接影响医院的学术地位、知名度以及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对学校主动对接推动医院科技工作表示感谢。李广福代表医院感谢学校对医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在科技工作方面加强对医院的帮助与指导,在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互助互利,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学科和专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科技事业的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拓宽医院科研项目申报渠道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科研辅导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科研处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以后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

座谈会后,朱再满、李怀斌分别做了题为“牢记医者初心,开展科研探索,提升医疗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政策解读及注意事项” 的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医院章如平副院长主持,医院科研相关医护员工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及时传递了学校科研管理服务政策创新的最新动向,深入了解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科研队伍、科研业绩及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主要需求,有效增强了学校与教学医院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服务质量、提升科研水平注入了动力。科研处将陆续对我校相关附属医院进行走访,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激发附属医院科研活力,推动科技工作的开放协调发展。

 

(韩仁瑞/文  韩仁瑞、季学磊/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