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在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247

日前,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三轮激烈角逐,由芜湖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局)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1个项目进入决赛。选手通过介绍团队情况、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推广应用前景,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展示作品,最终我校研究生学院黄少鹏同学的《输尿管息肉切割器》(指导老师卓栋)荣获特等奖,研究生学院朱秀安同学的《用于取种植体中央螺丝断丝的装置》(指导老师林家婷)和检验学院邵黄芳同学的《一种基于多重PCR技术快速鉴定常见储藏物粉螨的方法》(指导教师孙恩涛)荣获一等奖,18项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卓栋、林家婷和孙恩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大赛“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科研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及研究生学院举办了第八届校级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并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大赛。在各学院大力协助下,科研处多次邀请专业人员和指导教师在作品上报、专利申请等各环节对作品进行指导和优化,并组织多次模拟答辩,完善汇报材料,锻炼选手汇报能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倾心投入下,最终获得可喜成绩。

我校作为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决赛颁奖现场,他表示,我校2014年曾经承办过第三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业创新大赛,对此赛事的举办有一定的经验,后期会在芜湖市相关部门和驻芜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办好第九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业创新大赛,力争项目数量和质量更上一个台阶,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不断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促成优秀作品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将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受益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特等奖颁奖现场

一等奖颁奖现场

奖杯证书

交接仪式


(魏慧君/文  龚诗怡/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