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237

      12月3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推荐选举新任主任委员,由校学术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代表秘书处介绍了此次委员调整背景,提出经院长办公会和校党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方案。根据方案,章尧提名原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廖圣宝担任主任委员。
      章尧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对学术委员会既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全体委员表示感谢,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三级学术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充分发挥了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的有效作用,为保障各类学术决策的规范性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章尧教授对以后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学术委员会要严格履职,继续发挥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引进等学术事务中的有效作用;第二,各位委员要站在学校大局的高度,增强使命感,履行委员职责,把关学校各类学术事务,并提供相应的咨询;第三,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各位委员应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按规范流程开展好各类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大力支持新任主任委员的工作,为促进我校学术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学术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廖圣宝主持,推荐增补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名,并审议推荐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
      秘书处介绍了增补建议方案,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廖圣宝提名推荐增补郑兰荣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经无记名投票,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建议方案,增补郑兰荣为副主任委员。
      随后,与会委员审定我校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会议听取了朱再满就本次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情况、要求、过程及各项目申报数量、推荐指标等汇报,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建议的会评规则及计票方法。委员们通过对上会项目申报书摘要的阅读及对申报书的查询,经无记名投票,确定拟推荐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面上攻关项目3项、人口健康项目(30万)3项、人口健康项目(10万)4项、国际科技合作专项1项。
      最后,廖圣宝教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关于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评审和推荐情况,他要求科研处会后要及时将评审结果进行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根据时间节点按时上报。基于此次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申报指南要求,廖圣宝希望各位委员及学校各单位及部门要重视关于生物、医学及药学方面的产学研用工作的推进,加大项目、专利等成果的转移转化力度,加强科研成果的整合凝练,力争在以后的高级别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奖申报中取得更大突破。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