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安徽医科大学张学军教授应邀来二附院作专题报告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288

    10月25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张学军教授应邀在二附院综合楼四楼会议厅作题为《临床医生如何做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斌,分管副院长胡宏伟,全院及其他兄弟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参会,胡宏伟主持报告会。
   张学军首先以“临床和科研在医护人员工作中孰更必要”的问题引入了本场讲座,分别从临床科研的特点与分类、如何进行临床科学研究、如何选题进行科研设计、如何构思撰写SCI论文、如何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等五个方面,突出强调了科研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安徽医科大学皮肤科团队多年来的科研经验,提出临床医生在开展科研的过程中,需要打破常规思维,重视培养创新意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实用性强,信息量大。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场秩序井然,讲座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最后,胡宏伟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对张学军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院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学军教授的指导具有启发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强化了医护人员对科研的认知度,有助于激发大家的科研热情。作为大学直属附院,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学术能力仍有待提升,他希望全院医护人员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主动地开展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为我院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茜/文  王义艳/摄  殷勤、陶少平/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