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召开赴美访学人员返校交流座谈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98

    2015年9-10月,我校选派6名教师赴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Bloomfield College)开展为期8周的访学研修。11月19日,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赴美访学人员返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院长章尧主持,外事办公室、人事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赴美研修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首先感谢学校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此次赴美访学,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收益良多。随后,赴美访学老师以PPT方式汇报了访学研修体会,同时就国外高校的教学理念、教育模式、团队管理、学术活动、弹性学制等进行了介绍。章尧认真听取了每名同志发言,并与赴美访学返校教师一同,就老师如何驾驭课堂提高教学效果、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上如何更加优化、如何师生互动及教育平台共建等问题提出设想并进行深入的讨论。
    章尧对此次赴美研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总结赴美访学心得,将所获成果、所思想法结合各自所在学科、专业特点,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科研团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吸纳运用,适时开展双语教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同时,返校教师还要继续与对方学校保持联系,探讨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人才工作会议的开局之年和基础之年,此次赴美访学是继2014年后学校第二次批量选派教师出国研修,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教师在职培养力度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国内外访学人员的支持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访学研修,为学校建设全面迈向新台阶夯实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现场 

  

(魏魏/文  张卉/摄  徐朝阳、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