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应邀来校作心理健康学术讲座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54

    12月15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江苏省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程灶火教授举办《心理健康与幸福人生》专题讲座。讲座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王国平主持,心理学专业所有年级学生及学院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程灶火教授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引出话题,随后明确指出了心理健康和幸福人生的关系,介绍了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公布了目前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查结果,分析了出现心理障碍的发生机制,提出了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自信安全、自知之明、平凡生活、适应环境、心理和谐、自尊自爱、人际和谐、情绪适度、自我实现、幸福满足。最后程灶火教授开出“心理健康七大处方”,鼓励大家要敢于面对心理问题,提高自我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用健康的心态去创造幸福的人生。
    整场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程教授独到的见解,热情洋溢的表达、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更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掌握面对心理问题的应对技巧,积极塑造一种健康、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会场(一)

 

会场(二)

 


(晋崇政/文   朱傲/摄   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