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长三角“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188

会场(一)

    2015年12月4日至6日,长三角“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芜湖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皖南医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湖北、黑龙江和安徽省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两百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金龙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汪玲教授;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皖南医学院院长章尧教授;江苏省学位办副主任、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曹世敏;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临床心理学首席科学家王伟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疼痛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陈军教授;安徽省学位办主任、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汤仲胜和省内各兄弟院校的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章尧主持。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金龙致开幕词

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先俊致辞

 

皖南医学院院长章尧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学位办副主任、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曹世敏致辞

    5日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杨金龙致辞。他首先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杨金龙在讲话中肯定了论坛对实现区域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联动发展,共同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政策给研究生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研究生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发表见解,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增强学术洞察力、提高学术敏感度。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发扬敢想、敢闯、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的大潮中。
    王先俊对与会嘉宾和研究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指出本次大会在我校召开,无疑是一次聆听学术思想、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的难得契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宝贵机会,多学深思,相互启迪,努力在今后的学术之路上走得更远、大有建树。
    曹世敏代表三省一市学位办致辞。他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了感谢。希望研究生通过参加学术论坛可以博采众长,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对话,积极发表见解,加强学术交流,从中掌握学科前沿的最新动态,了解同行的研究思路、方法和技术,把握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热情,增强科研能力。

专题报告(一)

专题报告(二)

专题报告(三)

    上午9时,大会举办三场专家报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汪玲教授作题为“我国医学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学科环境——从医学全国优博论文的共生效应谈起”的报告。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临床心理学首席科学家(PI)、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作题为“健康与疾病下的人格及情绪”的报告。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疼痛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全军脑应激与行为重点实验室主任、功能性脑疾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疼痛医学博士授权点创始人、博士生导师陈军教授作题为“疼痛医学学科的发展与实践”报告。

生物学分论坛

医学分论坛

公共卫生分论坛

心理学分论坛

     下午2时,大会分生物学、医学、公共卫生学、心理学四个论坛进行了交流。来自不同院校的29位研究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大会论文构思和研究成果,在交流讨论中学习了研究方法、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意识、启迪了创新思维。

会场(二)

颁奖现场

    下午4时,大会举办了闭幕式。教务处处长姚应水教授,科研处处长洪宗元教授,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主任、生理学汪萌芽教授,药学院院长刘晓平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文育锋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郑兰荣教授,心理学杭荣华教授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金庭主持。姚应水介绍了论文评审情况。洪宗元宣读论文获奖名单,本次会议收到论文192篇,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以及优秀奖55名。与会专家和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闭幕式上,郑兰荣首先对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兄弟院校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给予本次论坛帮助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最后对校内相关部门和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了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不仅有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也有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既是“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医学研究生相聚的一次盛会。此次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创意碰撞的平台,实现“长三角”区域研究生教育的科学、联动发展。
会议第二天,与会研究生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和人体标本成列馆。

会场(三)

会场(四)

参观校史馆

参观人体标本成列馆

合影

(张卉/文  郭平石、张卉/摄  郑兰荣/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