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南京军区总医院徐建国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89

2015年12月23日下午,应麻醉学院邀请,南京军区总医院徐建国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求索奉献,满园芬芳”的报告。报告会由麻醉学院金孝岠教授主持,麻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近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教授从妇产学科的开拓者、北京协和医院第一任中国籍女性主任、唯一的第一批女学部委员——林巧稚的感人事迹入题,提出了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应该具有磁石般执着、钢铁般意志、海绵样追求的奉献精神和求索态度。紧接着,他从麻醉事业光辉历史、科学发展和有续传承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麻醉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工作范畴及医教研全面发展等内容,希望大家满腹激情地不断求索,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随后,徐教授还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他还饶有兴致地考察了麻醉学院实验中心,就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徐教授满怀感情的讲座、睿智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赢得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讲座不仅使他们受到麻醉学基础知识的专业教育,还受到了人文发展的精神教育。

    徐建国,南京军区总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导师,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二军医大学、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已带导博士、博士后34名,硕士37名,从事麻醉、复苏、疼痛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50年,参加20余本专业大型书籍编写,在国内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综述近200篇,SCI论文57篇。获国家科技大会奖、1998年获吴阶平-保罗•杨森研究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等奖项。

(包鹏举/文  王欢/摄  马同军、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