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学子赴香港参加2016年寒假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47

 1月24日至30日,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学院的11位学生在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国际健康促进协会组织的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和香港医疗进修项目。在港期间,学生们主要参加了讲座与技能培训、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互动学习三个环节的内容。
在讲座与技能培训中,同学们聆听了《香港医疗体系》、《风险管理和事故呈报机制》等专题讲座,与相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对香港的医疗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同学们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基本生命支援术BLS和高级心血管救命术ACLS的临床技能模拟训练,2名同学还报名参加了美国心脏协会BLS课程并顺利通过考核。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学生参观了香港浸信会医院、香港医学博物馆、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在香港浸信会医院了解了香港浸信会医院急诊室的就诊流程,核医学室、内窥镜室的设备、操作流程等方面工作。
    在交流互动学习中,我校学生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就各校的发展历史、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专业学习等进行了深入沟通。29日下午,同学们分组汇报,分享了在香港的学习成果与感想。香港大学的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组织学生参加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是我校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学生视野的一项措施,外事办、学生处、相关学院在前期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为学生顺利完成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外事工作力度,为更多的师生对外交流学习创造条件。

聆听讲座

临床技能模拟训练

与香港学生交流

参观香港医学博物馆

颁发结业证书

(伏扬/文  邵袁/摄  赵梅、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