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医药信息学大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212

    2016年9月5日~7日,由中国医药信息学会(CMIA)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医药信息学大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融合新技术,利用大数据,助力新医改”,并特邀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主任刘德培院士、国际医药信息学会(IMIA)主席朴贤爱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信息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健康等新信息技术,共同探讨推动医药信息科学的发展。我校教师2篇专题论文被大会录用,并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期间,我校参会代表与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理事长丁宝芬教授就医学信息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及应用等进行了交流。本次大会还举办护理信息学、医药信息学理论与教育、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健康医疗大数据、移动及远程医疗、心脏监护等专题论坛,开展新技术及新产品展示等活动。

刘德培院士作大会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与丁宝芬教授合影

    在护理信息学专题论坛上,我校参会代表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瑛教授就我国护理信息系统、护士工作站、护理信息学以及国际护理信息学发展状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吴瑛教授现兼任IMIA副主席、CMIA副理事长、CMIA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等。

    医药信息学理论与教育专题论坛还邀请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叶明全教授围绕省级重大教学改革项目“以互联网+医疗为导向的医学信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作了精彩报告,该项目当前的实施情况,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叶明全教授作专题报告 

    大会期间,我校护理学院马少勇老师被增补为CMIA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马少勇文/摄 汪全海、张卉/审 )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