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555

为做好2016年度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各类科研项目评审与推荐及校学术机构进一步完善等工作,6月23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人事处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审查2016年度皖南医学院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和名单;二是评审2016年度校中青年基金(人文、自然)、校重点科研项目培育基金和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以及评审推荐2017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是审议各“专门委员会”章程和人员组成;四是审核各“专家委员会”章程和人员组成。

    依据会议议程,第一阶段,与会委员首先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徐朝阳关于教师资格认定的前期准备工作汇报,各位委员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对申报教师的个人材料一一进行审核。随后,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同意我校2016年度93位教职医护员工申报高校教师资格。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洪宗元关于本次省级、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受理、形式审查及校内外专家盲审函评情况。此次收到申报省级、校级各类课题标书共计262项,委员们首先讨论通过了项目上会条件、会评规则和计票方法等,经过对上会项目标书质询、审阅及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后确定了校级各类课题的拟立项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拟推荐申报项目。

    第三阶段,会议先后听取了教学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伦理与道德三个“专门委员会”推荐负责人或挂靠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各委员会人员组成的原则、建议名单形成及各自章程起草情况的汇报。经过讨论和决议,学术委员会通过了三个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及各自章程。

    第四阶段,与会委员对各二级学院组成的12个“专家委员会”的组成名单和各自工作章程进行审核,除建议个别学院专家委员会根据文件规定进行人员微调之外,原则上通过了12个“专家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章程。

    主任委员章尧教授针对各项议程内容一一提出要求和进行总结,首先就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他指出,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它规定着从事教师工作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本次通过教师资格认定,进一步扩大了学校教师队伍,各相关部门要相互联动,加强新教师的能力培养,多措并举促进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

    在科研项目评审和推荐方面,章尧教授要求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要立足全校,坚持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项目审核与推荐,以学术质量体现学术价值,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保障学校的学术决策规范、科学,为学校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把好关、领好头。

    针对3个“专门委员会”及12个“专家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章程制定,章尧教授指出,各委员会人员遴选、组织机构、工作章程等都要站在完善学校学术机构三级组成,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并要求各委员会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章程,要依据学校章程和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界定好各自的权利和义务,规范用语,明确职责。

    会议历时四个半小时,完成了各项议程,有效发挥了校学术委员会在师资队伍建设、项目评审和推荐、学术机构建立和完善等学术事务中的有效作用。

会  场


(余浩/文  李田/摄  李怀斌、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