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生理科学团队出席2016年国际生理学学术大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219

2016年国际生理学学术大会于9月25-2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组织的生理科学团队一行16人(教师6人,研究生2人,“启明星小组”成员8人),在学术带头人汪萌芽教授的带领下出席了大会。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大会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美国、英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生理学会协办,有分别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开幕式上首先隆重举行了“中国生理学会成立九十周年庆典”,邀请了国内外生理学界著名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先生,通过报告带领与会者回顾了中国生理学会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并语重心长地勉励中国生理学同仁要再接再厉,为中国乃至世界生理科学的发展持之以恒、不忘初心。会上还首发了中国生理学会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执着和奉献——纪念中国生理学会成立90周年》新书,我校细胞电生理研究室的创建者蒋志根教授,因在国内率先开展交感神经节细胞电生理研究等突出贡献,而载入中国生理学会的史册。


                    



《执着和奉献》封面和蒋志根教授介绍

在这次大会上,我校生理科学团队的师生共提交并被接受英文论文11篇,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7篇,进行了英文墙报的展示交流。作为中国生理学会理事和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汪萌芽教授不仅参与了《执着和奉献》的编撰,还在大会期间参加了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会的相关工作。


参会研究生进行英文墙报展示交流

        
     

参会“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英文墙报展示交流

 这次“启明星小组”成员的组团参会,并各自展示科研成果,在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有不少专家对相关研究内容的新颖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大学生创新型人才培养中,我校生理科学团队始终秉持科研基本功训练和加强学术交流并举的理念,以全方位拓展学生视野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重要方面和渠道,此次组织“启明星小组”成员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不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新训练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启明星小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以科研促教学、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水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郑超/文  汪萌芽/摄  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