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加快推进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359

为协调推进皖南医学院和芜湖市共建的芜湖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工作,6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市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赵雪松、副主任孔向东,芜湖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成君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我校进行脑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交流。院长廖圣宝、副院长文育锋、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和科研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廖圣宝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文育锋概要介绍了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及建设进展,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科研处与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负责人分别从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路径等方面介绍了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思路。赵雪松围绕脑科学研究院建设对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对研究院建设路径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成君就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提出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就脑科学研究院的理事会组建、研究院管理机构组建、法人资质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廖圣宝概要介绍了脑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和芜湖市科技局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廖圣宝指出,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依托我校在学术影响、医疗服务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神经解剖与颅内肿瘤精准手术研究、脑血管病发生与防治研究、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研究等领域,开展神经科学基础研究,推动临床应用,在科学研究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临床医疗服务、高端平台建设及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对接芜湖市大健康事业及产业发展,强化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培养高端医疗和科技人才,打造省部级、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为建设高水平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及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提供科技支撑,助力芜湖及皖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廖圣宝要求科研处尽快制定研究院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及任务,落实研究院建设和管理责任,构建理事会及研究院架构,加快推进脑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确保建设任务的完成。

(王秀/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