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来我校调研科研平台建设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92

7月18日—19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育才教授,在省发改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产业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我校就大健康研究院建设进行调研,受到校党委书记夏劲松、院长廖圣宝和副院长文育锋的热情接待。

18日下午,王育才一行来滨江校区进行调研。文育锋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给与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立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对学校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解读。他表示,学校将充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注重多学科交叉和协同攻关,借助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共建国家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契机,打造优势领域,积极主动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建设。王育才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定位、平台建设与布局、人才团队、建设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展,并提出下一步建设设想。

校本部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基于研究院架构和建设内容,介绍了我校脑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芜湖市相关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芜湖市科技创新及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表示将全力支持脑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双方就共同合作增设脑科学联合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座谈。

19日上午,王育才一行到一附院进行调研。廖圣宝代表学校对王育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健康研究院是省委省政府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在生命科学、临床研究、疾病防治、人口健康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大健康领域前瞻性、关键性科研攻关,加快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增强原始创新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王育才介绍了大健康研究院的运行情况和发展战略,表示大健康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智力、资源、平台优势,与学校、医院在脑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报等领域开展精准合作,搭建转化医学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

一附院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一附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思路举措,表示将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和实验室资源,积极参与大健康研究院建设。新安医学中心、精准医学中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相关专家分别交流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成果。双方就成立联合中心、项目申报等工作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王育才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校本部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实验室和一附院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中心。

实地调研校本部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实验室

实地调研一附院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中心


(王秀、汪斌/文  侯东晓/编辑  侯东晓、孙鹏/摄  朱再满、陈斌、邹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