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70

10月13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我校拟推荐的安徽省高校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申报材料。会议由校副院长文育锋教授主持。

文育锋指出,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 年)》,充分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好高峰学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优化整合资源,激发高峰学科建设活力和动力,加快推进高峰学科建设;要深入分析学校学科建设基础、优势特色、发展潜力等,提出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明确建设举措、资源配置和经费投入,以及预期的突破性进展或标志性成果;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聚焦重点,凝心聚力打造优势学科,并以点带面促进相关学科共同发展,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科研处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启动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三个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高峰培育学科申报书的撰写思路,并对申报材料做了详细解读。与会委员围绕学科建设目标与内容、经费投入、学科建设关键指标等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会议现场

 

(王惠/文  胡英豪/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