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举办2022年度博士沙龙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广大博士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协作,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资源互补,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4号实验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2022年度的博士沙龙活动。我校50余名博士以线上或线下参加了博士沙龙,活动由科研处赵金红教授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永胜博士进行题为“科研与教学的协同发展:一个青年学者的感悟”线上学术报告。计永胜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和成长经历,从“始于兴趣,终于坚持”、“瞄准重点,集思广益”、“循序渐进,水滴石穿”、“服务教学,开拓思路”4个方面,分享了科研经验与心得体会;从“良心事业,责任重大”、“锐意改革,与时俱进”两方面分享了科研与教学相长的体会,并与在场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广大青年博士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

线上学术会议

活动第二阶段,我校基础医学院徐晓辉研究员进行线下科研经验交流与分享。徐晓辉从科研与教学的平衡、创新性科研、科研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分享了科研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确定研究方向、科研基金申报等与在场青年博士展开讨论与交流。

活动第三阶段,现场座谈交流。青年博士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科研合作需求。部分博士现场结对,围绕科研合作、学科交叉融合等深入交流。科研处就新进博士科研活动中面临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建议。

线下学术交流

(胡英豪/文、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