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347

10月29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会议。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部长、一级调研员陈佩环,芜湖市科协副主席邹维银、科普部部长肖克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协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文育锋主持。

大会主会场

大会分会场

       廖圣宝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皖南医学院科协的成立,是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应然之举。希望校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安徽省科协领导下,在芜湖市科协指导下,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各项职责,充分调动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致辞

陈佩环宣读了《安徽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科研处处长朱再满代表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组作校科协筹备工作报告,就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论证、筹备、组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魏军锋在讲话中对皖南医学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皖南医学院科协的成立,对于组织动员和团结科技工作者、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同时,对学校坚定正确的科技发展方向、培育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热情、推动教学科研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皖南医学院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性,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开展政策学习与宣传,认真履行服务职责。

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讲话

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皖南医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1名。随后召开了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到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由校党委会提名的第一届科协主席、副主席人选,表决通过由主席提名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产生了校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

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新当选校科协主席文育锋在讲话中表示,校科协的成立是学校科技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今后,在省科协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芜湖市科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校科协将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切实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及时做好今后相关工作谋划,努力建好学校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促进科技创新,繁荣和发展学校科技事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作贡献。

校科协主席文育锋讲话

(魏慧君/文  侯东晓、何丽等/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