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领导赴第一附属医院指导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申报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82

为持续提升学校重大科技项目申报质量,加强统筹调度,1月3日下午,副院长韩永升教授赴第一附属医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申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指导,聚焦项目申报难点堵点问题梳理,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韩永升指出,科技厅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是学校近年来申报的重大科技项目之一,要充分认识项目申报的重要性,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围绕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以及更名大学、博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等发展目标,扎实做好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的组织申报工作。他强调项目申报要聚焦多学科与中医药学科的交叉融合,注重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着力提升成果应用与转化水平。针对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申报工作,韩永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聚焦学科特点,深挖项目特色。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续加强对新安医学学科特色的凝练,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二是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专班作用。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申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项目组专班要细化任务、分解责任、配齐力量,每项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三是要强化统筹,做好项目申报服务保障。科研处、一附院要做好统筹协调,全力以赴,解决好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项目申报质量。

中医药科技攻关专项申报撰写专班就项目申报准备情况和项目申报书做了详细汇报。我校优秀校友、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对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结合新安医学学术脉络传承及近年来研究合作基础,对项目各部分研究内容、优势特色凝练、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做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众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项目方向凝练、团队组建及材料组织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科研处朱再满处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余方流教授,第一附属医院朱向明院长、江晓春副院长,医院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及项目组申报成员参会,项目指导专家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李梢教授及其课题组以线上方式参会。

会场(一)

会场(二)

(彭辉/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