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关于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109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切勿放松警惕,确保度过平安快乐的寒假。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 确保专人负责实验室卫生与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离开实验室时注意关好门、窗、水、电、气,检查各项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做好防火、防盗、防尘、防水浸、防极端天气等工作;做好管制类危化品以及易燃易爆化学品、气体钢瓶、 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病原微生物、辐射等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及使用。 

 2. 寒假期间不开展科研实验的时间段内,各实验室要提前落实实验室安全的有效措施,重点关注需低温储存、保持通风换气的挥发性、易燃易爆化学品及废弃物的存储安全,确保不因断电等造成安全隐患。 

 3. 假期间实验室开放过程严禁无人值守,涉及危险源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活动必须至少两人及以上在场。 

 

                                               科研处

                                         202311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