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转发《关于开展“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66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芜科协〔20232 号(见附件1)文件要求,为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在芜工作生活的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决定联合开展“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现就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深入挖掘一批在芜湖经济发展中;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在科学普及中;在学科建设、推动我市产业特别是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坚持走改革创新、产业立市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工作部署贡献智慧力量。

二、遴选标准

(一)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二)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一线,为芜湖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芜湖十大新兴产业链,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或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芜湖十大新兴产业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三)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四)时间要求。科技工作者在芜湖工作生活两年以上。

    三、活动安排

本届评选实行限额申报。我校择优推荐2名。

(一)310日(周五)17:00前,各有关单位、部门汇总《2023 年“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word版(见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311-317日,学校进行初审、遴选及公示。

(三)320日前,学校递交推荐材料。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慧君

联系方式:0553-3932560

联系邮箱:373477455@qq.com

附件1芜科协〔2023〕2号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 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 芜湖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第二届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pdf

附件2 2023年“芜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

 

科研处

2023-3-1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