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关于做好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重大理论与实践揭榜挂帅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257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社科规划办发布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重大理论与实践揭榜挂帅课题招标公告》(皖社科规划办〔2023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榜单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研究

2.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安徽实践研究

3.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究

4.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研究

5.提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能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研究

6.创新“三区”(自贸区、开发区、境外经贸合作区)运行机制,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研究

7.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研究

8.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研究

9.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

10.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研究

11.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研究

12.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研究

13.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研究

14.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软实力,提升安徽综合传播力美誉度研究

15.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

二、立项数量及经费资助安排

每个选题方向拟立12项,作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每项资助经费30万元左右。

三、研究时限及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8个月,课题组须在1225日前,保质保量提交研究成果。

课题成果包括但不限于:1.研究报告1份,不少于3万字。报告要立足于深入的调研和科学的分析,具有一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2.咨政专报2篇,每篇4000字左右。

四、揭榜要求

1.课题榜单主要是研究方向和范围,申报人要根据课题榜单方向,结合我省实际,拟定具体研究题目进行申报。

2.课题要注重开展实证研究,鼓励开展田野调查、走访调研、数据采集,采用对比分析、案例剖析、政策仿真、数值模拟等研究方法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

3.课题申报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凡是在招标范围内有研究能力、能保证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无不良科研信用纪录的正式在职人员均可揭榜投标,不作职称、年龄、学历限制。首席专家须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课题研究要保持稳定,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课题立项后,不允许变更成员。

5.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实际工作部门、企业等合作攻关。联合投标的项目,可实行“双首席专家制”。

6.鼓励单位牵头组织团队进行申报,鼓励单位负责人亲自挂帅,整合集聚各学科力量开展联合攻关。

7.首席专家和团队成员均只能参加1项课题申报。

8.课题申报、承担和完成情况将作为重点考核指标,纳入省重点智库、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综合评估。优秀课题成果将推荐参评省社会科学奖。同等条件下,课题首席专家在“江淮文化名家”评选中优先支持。

五、工作安排

1.限额申报。本次揭榜挂帅课题实行限额申报,限额指标根据各单位近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数、立项数和立项率等情况确定(限额指标另行下达)。原则上每一个选题至少有3家(含)以上单位投标,方能组织招标,不足则视为流标。

2.课题评审。邀请专家学者(适当邀请外省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在双向匿名评审、现场答辩评审后,提出建议中榜名单。名单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审定,并公示无异后立项支持。

3.过程管理。每个立项课题明确1名联系人,省社科规划办全程跟踪管理和不定期调度。

1)课题调研。课题组依据研究方案制定调研计划,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深入调研。

2)中期调度。省社科规划办适时组织召开课题研究调度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调度会频率),组织专家逐一听取课题调研、研究进度、报告起草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3)成果预审。课题立项第7个月前后,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和实际部门对课题成果进行预审,组织课题组根据修改意见建议对成果进行修改完善。

4)鉴定结项。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课题最终成果鉴定,达到要求的办理结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作终止或撤项处理,按省财政有关规定追缴研究经费。

4.成果转化。研究报告和咨政报告专报省领导及有关地市、省直有关单位参阅。

5.经费拨付。课题经费拟分三批拨付,立项后拨付总经费的30%,中期调度达到要求的再拨付30%,完成评审结项后拨剩余40%。经费使用按《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六、申报时间和方式

1. 申报时间为202331日—313日。具体安排:

135日前,各单位报送研究选题。研究选题发送至邮箱:1220264631@qq.com

237日—313日,网上申报。

3314日前各单位报送纸质版申报材料。

2.揭榜者通过“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117.68.9.179:8081/)进行网上申报,可在系统首页下载《安徽省社科规划揭榜挂帅课题投标书》和《安徽省社科规划揭榜挂帅课题论证活页》,登录系统按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

3.首席专家要如实填写《投标书》和《论证活页》,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和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投标书》要突出课题论证设计部分,重点介绍总体研究框架和主要内容,研究思路、研究重点和创新之处,《论证活页》字数不超过1万字,不加附件。

4.投标责任单位要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

5.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组织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报送材料包括:《投标书》5份,《课题评审表》1份,《安徽省社科规划揭榜挂帅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投标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课题评审表》A4纸双面印制,签字、盖章。《论证活页》不再报送纸质版。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1220264631@qq.com

6.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科研管理科咨询,联系人:胡英豪,联系电话:3932673

相关附件下载.zip

科研处    

20233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