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62

3月9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论证安徽省代谢性疾病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和2023年度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计划实施方案。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文育锋教授主持。

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指出,安徽省代谢性疾病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的建设,要凝练研究内容,整合团队力量,突出优势学科,明确建设目标。通过该创新中心建设,建立有我校特色的“医学+X”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在促进我校转化医学创新,创新医药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方案。关于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计划实施方案,廖圣宝要求科研管理部门要及时将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予以完善,加强有组织科研,制定出切实可行、能够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的方案,为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及学校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目标提供政策保障。

会上,科研处解读了教育部《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文件精神,代谢性疾病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主任韩军教授对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进行现场审阅和论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科研处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编制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就皖南医学院2023年度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在肯定该方案的基础上,对项目申报要求、立项指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韩永升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研处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