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科研处、教务处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与部署,427日,科研处与教务处联合开展了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规定的指标,重点对实验室的环境场所、安全设施、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全面系统地排查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明显减少,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实验室安全意识仍需进一步加强。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是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检查组针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至各二级学院,督促其整改,并持续跟进,通过以查促改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建设,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现场

 

(王秀/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