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举行第一届理事会暨揭牌仪式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41

4月27日下午,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暨揭牌仪式在皖南医学院举行。芜湖市副市长朱的娥,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夏劲松,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皖南医学院副院长文育锋、韩永升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廖圣宝主持。

夏劲松代表学校向一直支持学校发展的芜湖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将推动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目标,积极服务健康芜湖、创新芜湖建设,市校双方互动频繁、合作紧密。为深化市校战略合作,皖南医学院将支持健康芜湖发展战略纳入了学校发展规划,与芜湖市共同建设皖南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希望脑科学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研究院按照“小实体、大联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诊疗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北京天坛医院优质的神经科学学术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创新人才成长,深入推进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建设,进而推动安徽乃至华东地区神经科学发展。希望研究院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为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密切市校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夏劲松书记讲话

朱的娥指出,皖南医学院是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是芜湖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重点研发创新平台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健康芜湖发展战略和皖南医学院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希望研究院能进一步完善《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章程》,建立完善内部运行机构和机制,明确建设目标,制定详细规划,对总体规划内容进行深化、细化,早日在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取得成果。通过研究院高水平的建设和运行,为推动皖南医学院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和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朱的娥表示,芜湖市各相关部门将密切协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朱的娥副市长讲话

会议宣读了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并由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朱的娥与文育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朱的娥与文育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由理事长文育锋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理事会章程》《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章程》。根据研究院理事会章程,理事会推荐并通过文育锋为皖南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主任江涛为研究院名誉院长,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江晓春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皖南医学院科研处处长朱再满、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许杰、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系统疾病转化医学中心主任凌世长、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孔向东、芜湖市弋江区副区长吴玮担任研究院副院长。理事会听取了研究院总体发展规划和 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芜湖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科技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产业创新中心、高新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及脑科学研究院相关团队带头人参加会议。

 

(王秀/文  高孝俊/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