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13

近日,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五年期满换证申请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审批,标志着我校SPF级动物实验室设施条件和管理水平得到上级部门和同行专家的充分认可,达到省科技厅换证验收标准。

我校SPF级动物实验室自2018年运行以来,严格遵守并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实验动物法规、标准开展工作,建立规范的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五年来,在省相关主管部门、学校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实验室保持了较高的运行水平。目前,实验室共饲养不同品系大小鼠6000余只,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项、省级科研项目15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10项。实验室规范实验室管理,召开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工作会议9次,按照实验动物法规和审查章程对学校及附院相关实验动物研究项目进行集体评审,严格规范实验动物使用,确保研究项目符合动物伦理。组织开展实验室准入与安全培训、特种设备操作与管理培训等10余次,培训人员达千余人。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10余场,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参观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科研素养。实验室连续四年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考核并获评“优秀”等次,获批省科研条件专项资金(实验动物年检考核优秀奖补)共计70万元,为实验室持续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徽省科技厅批文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SPF级动物实验设施是国际公认的开展高水平医学、生命科学、药学研究的必要实验平台。我校SPF级动物实验设施作为学校重要的科研服务与支撑平台,将持续按照“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健全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为我校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现场及实验室内景

 

(孙洪计/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