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召开省高峰学科建设进展汇报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94

6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高峰学科建设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应水主持。

夏劲松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建设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建设目标、落实建设举措,通过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高峰学科建设的龙头与标杆作用,推动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她分析了目前学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思维,深刻理解学科建设的内涵,明确学科建设任务。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根据学科特点与优势,明确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存在问题,探索问题解决路径。四是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全方位推进学科建设。夏劲松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明确的保障和调度机制,加大对学科建设指导与协调力度,充分发挥成效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姚应水指出,学科建设是衡量高等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专业高质量建设的基础,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需要和必由路径。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学科建设指标体系,明确学科建设内涵,开展体系化学科建设工作;要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团队建设,打造学科优势;要找准学科与学位点、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异同点,充分整合学科资源,强化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承担高水平纵向科研项目,努力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全力提升学校高峰学科建设水平。

文育锋指出,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医工、医理、医文交叉融合,加大过程管理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机制运转到位、经费执行到位,对标对表、积极联动,力促学科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会上,各高峰学科负责人从学科建设现状、目前存在问题、差距及原因、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实现路径等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学科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田/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