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中心实验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83

根据学校暑期工作安排及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为确保我校中心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6月29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三楼实验室召开了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赵金红主持。

会上,赵金红对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树牢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和个人人身安全;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三是要强化危险源管控,规范危化品的管理和使用,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严守各项规程,加强实验技能学习,规范操作和记录。她强调,对于假期留在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的学生,管理人员及责任导师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定进行监督管理。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及我校相关实验室安全文件精神,携手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和谐稳定、平安快乐度假。

会上,实验室工作人员窦德宇汇报了中心实验室仪器管理及卫生检查情况,强调各课题组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遵守实验室管理办法,规范使用仪器。吕梦娟汇报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事宜,强调危化品出入库务必做好规范记录、确保双人双锁管理;王惠就本学期动物房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SPF动物房人员准入要求和实验动物准入预约的重要性。随后,与会人员就实验室仪器使用及动物房暑期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科研实验中心成员、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佳慧/文  吕梦娟/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