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月4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各二级单位专家委员会调整方案,评选“十佳科技工作者”,审定2022-2023年度皖南医学院科学技术奖、2023年度校级科研基金立项项目。会议由主任委员姚应水教授主持。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调整建议以及各二级单位专家委员会委员调整方案,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各委员会调整方案。

校“十佳科技工作者”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与会委员汇报校首届“十佳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听取了推荐单位候选人事迹汇报,对拟推荐人选进行论证,经投票表决,确定推荐人选。

科研处向与会委员汇报了我校2022-2023年度皖南医学院自然科学技术奖奖项设置、申报受理、专家函评等情况。与会委员讨论通过了会评规则,并对项目摘要和申报材料进行审阅。经无记名评分和投票,推荐我校10项科研成果分获自然科学类、科技进步/技术发明类、科技成就奖等不同等级的奖项。 

科研处就2023年度校重点项目科研基金、校一般科研项目、大学生科研资助金项目等3大类、11个子类别项目的申报及函评情况向与会委员作详细汇报,并提出会评建议规则。与会委员对各类拟推荐项目进行现场审阅与论证,经逐类投票表决,确定了我校年度校级各类课题的立项项目。

姚应水教授指出,根据《皖南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结合各专门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章程,“校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应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三级学术架构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科技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在各项学术评议过程中,各位委员要强化质量意识,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荐高水平科研项目和高质量科技成果,进而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扎实的科技支撑。科研管理部门要强化项目管理,提升科研效能,督促项目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为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奠定基础。对于会议审议通过的项目,要及时做好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