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447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下设学术机构设置,做好2018年度校级各类科研项目评定工作,7月11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一、审议校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二级学院专家委员会部分人员调整建议方案;二、审议学术道德和伦理委员会下设专业工作委员会建议方案;三、审定2018年度校中青年科研基金等各类项目立项情况。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向与会委员汇报了因学校机构及人事调整、领导工作分工变化以及部门学术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等原因,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讨论、各级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等程序,提出的各委员会部分委员调整的建议方案。与会委员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相关条款规定,讨论通过了对各委员会部分委员调整的工作程序及建议,并对提交的人员变化名单进行认真审议。经表决,一致同意了各级委员会部分委员调整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审议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提议的设置两个专业工作委员会事宜。朱再满首先就我校为规范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和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拟增设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两个分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能、人员构成原则以及与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的隶属关系。与会委员根据相关章程条款,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两个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人员构成及工作职责展开充分论证。经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设立两个专业委员会。

    会议第三阶段,对我校2018年度开展的校级各类科研申报项目进行审定。朱再满依次就本年度校中青年科研基金、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及大学生科研资助金项目的申报及初评情况向与会委员汇报。经会议现场质询、投票表决等环节,确定了我校本年度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立项113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立项10项、省人文基地开放基金立项3项、大学生科研资助金立项57项。

    最后,章尧教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关于各级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他要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根据会议审定情况,将名单予以公示。关于医学伦理委员会及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的设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处理好各级学术委员会之间的关系,保障其在学术事务中的积极作用。关于校级各类课题的立项工作,他要求科研处将会议审定通过的项目予以公示,接收广大师生监督;科研处及二级学院专家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推荐项目的质量把关,加强对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绩效分析,优化项目推荐程序,统筹发挥校级科研项目对青年教师及大学生投入科研工作的引导和支持作用。

会   场

(余浩/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