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年度考核工作安排,3月12日上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院长姚应水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解读了《皖南医学院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汇报了2023年度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及2024年度考核预定指标,并提交审议《皖南医学院横向科研项目攻关“赛马制”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立足考核制度文件,对2023年度考核情况进行审核,并对2024年度考核指标任务进行论证,对横向科研项目攻关“赛马制”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姚应水对上一年度考核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本年度科技工作二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开展科技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第九届党代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调动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激发广大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全员全方位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优化指标体系,压实考核任务。二级单位科技工作考核任务指标的设定要既“顶天要高”,又“立地要实”;既要统筹考虑各二级单位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高层次人才等科研要素的差异性,又要充分发挥各二级单位科研能动性,分类型分层次测算,合理设置考核任务指标,压实各二级单位科技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目标考核对推动科技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三要坚持科学评价,加强考核运用。考核领导小组要按照科技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评分细则,在客观数据和事实基础上,综合分析评价,提出考核等次建议,考核结果将作为各二级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科技发展工作评价得分的重要组织部分。对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二级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奖励,对于不重视科技工作,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二级单位要按文件要求做好结果运用。

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