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副院长廖圣宝为科研处党支部讲党课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410

12月24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在学校图书信息楼十楼民主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副院长廖圣宝带领支部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委员陈蓓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廖圣宝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医学教育研究学术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五个方面向党员讲述了大会“九个坚持”的内涵意义,一是突出了教育地位,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优先发展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先手棋”;二是指明了教育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三是明确了教育责任和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四是提出了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工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同时也对尊师重教、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五是强调了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廖圣宝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同时他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为例,就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及科研促教学等方面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新要求。

与会党员们认真聆听记录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立足自身岗位,以高效的管理和良好的服务,为学校科研事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  场

(孙洪计/文李田/摄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