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护理学教师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编委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747

 2019年4月23至25日,第三轮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创新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编写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编审、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职业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窦天舒、人卫树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80余所院校的5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护理学教师杭荣华教授、李远珍副教授、唐丽玲副教授、车恒英副主任护师、袁丽萍副主任护师等应邀参加会议。

23日下午,召开主编会议,确定了本套教材的整体规划及编写思路,全套37部教材主编就编写特色、编写大纲等进行了汇报和讨论。24日上午,召开第三轮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创新规划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并成立教材评审委员会,会上宣布了该系列教材评审委员会及主编名单并颁发了聘书。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副教授被遴选为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创新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担任(外科护理学)主编,杭荣华教授(护理心理学)、唐丽玲副教授(眼耳鼻喉口腔科护理学)被遴选为第二主编,黄月娥教授(临床营养学)、袁丽萍主任护师(急危重症护理学)和鲍娟副主任护师(康复护理学)被遴选为副主编,汪苗副教授(健康评估)、芮蓓副教授(基础护理学)、车恒英副主任护师(内科护理学)、潘庆(精神科护理学)、刘明明(外科护理学)等5位老师被遴选为编委。

教材建设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人民卫生出版社系列教材一直是我校护理学人才培养的主体教材。本次教材的编写目的,拟出版一套满足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护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现状与发展要求的高质量创新规划教材。在校党政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护理学院积极申报,并承担了本次编写工作中的重要职位,将有利于推动我校护理学专业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刘明明/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