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六――台湾地区民间融资制度变迁及启示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54

    2011年11月29日晚法学博士刘振宏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台湾地区民间融资制度变迁及启示”的学术讲座。
    刘振宏博士以温州民间借贷为例,指出当前中国大陆民间借贷呈现***化、资金流向非实体经济,后果堪忧,并对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刘振宏博士认为借鉴台湾民间融资制度,特别是基层合作金融制度,如以“非营利,非救济,乃服务”为宗旨的“储蓄互助社”类的台湾微型合作金融方式是台湾民间借贷的合法途径,可以破解中国大陆当前民间借贷危机迷局。刘振宏博士语言风趣,举例凡多,贴近生活,报告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同学从中获益良多。
    刘振宏博士2011年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我校思政部教师,主要从事经济法学研究。

(王秀/文, 董群/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