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国防医科大学张骏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11-04 浏览次数:42

    应科研处邀请,在研究生部支持下,美国国防医科大学张骏博士于2011年10月28日来我校访问,并在老校区实验综合楼七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细胞骨架微管动力蛋白的遗传学及生物化学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平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一)   

    张骏博士从细胞质动力蛋白的结构、功能,以及该蛋白缺失后所引发的疾病入题,提出“动力蛋白如何定位?调节其活动的因素有哪些?”等一系列问题,随后详细阐述其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并展示了他就应该问题在遗传学和生物化学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最后和同学们分享了申请到美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场(二)    

   张骏博士1997年于北京医科大学获病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赴美国国防医科大学病理学系做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国防医科大学生物化学暨分子生物学系研究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细胞骨架微管(microtubule)之动力蛋白(Cytoplasmic Dynein)的遗传学及生物化学研究,发表了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王秀/文、摄  董群、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