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臧梦维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10-17 浏览次数:144

应外事办、科研处邀请,在校团委支持下,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臧梦维博士于2011年10月14日下午来我校访问,并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糖尿病的脂类代谢调节与治疗靶标”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副院长廖圣宝主持报告会
 

臧梦维博士从糖尿病发生机制入题,结合她近几年科研成果,介绍了一种新型AMPK激动剂――多酚对脂代谢与糖代谢的影响及机制,并详细阐述了SIRT1与AMPK可协同改善糖尿病患者肝脏脂肪沉积、血脂升高和动脉粥样硬化等并发症的发生过程。最后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母校学习和工作时的情景,并与大家一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臧梦维博士作报告

臧梦维博士1984毕业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考入河南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回母校在病理生理教研室工作8年;1995年考入中科院协和医科大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赴美留学,先后在Mayo Clinic and Foundation和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担任《循环研究》、《细胞生物化学杂志》等多家著名杂志的审稿人,兼任美国多个学术机构和组织常务理事和委员。多年来对糖尿病、心血管及消化道疾病有较深入的研究和独特的见解,发表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会场

(杨会杰/文 任苔蓉/摄 董群/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