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沈建华教授应邀返校讲学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0-04-28 浏览次数:291

为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推动和促进我校与国际学者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沈建华教授应邀于4月23日返校讲学,受到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的热情接待。

章尧院长与沈建华教授亲切交流
 
    沈建华教授为我校七六届校友,现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精神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睡眠障碍。报告在科研处处长董群的主持下,于当日下午2时在图书馆信息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报告题为“抑郁症与睡眠障碍”。全校3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沈建华教授从睡眠的发展史入题,介绍了抑郁症与睡眠障碍的关系。结合他的科学研究成果,阐释了抑郁症与白天嗜睡、疲劳的关系,揭示了不同类型的抗抑郁药在抗睡眠障碍、疲劳、驾驶安全性等方面的不同影响。在互动交流时,同学们踊跃提问,沈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最后董群处长受章尧院长委托向沈建华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会  场
 
    沈建华教授在科研处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校区,他对母校的变化感到非常欣喜,并祝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王秀/文  余海燕/摄  张卉/审)
 
( 皖医办公室)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