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2007年度科研工作座谈会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01-02 浏览次数:137

  5月24日下午2:00在部系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07年度科研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我校专家共计30余人,校领导卞书记和李院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题是就我校中长期科研主要方向听取专家建议。同时就我校科研发展的思路与方法,我校科研发展的优势,我校科研具体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由与会的专家学者自我介绍个人情况及其主要研究方向,可以合作开展的部门等。

    随后与会专家就我校中长期主要科研方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他们普遍认为对我校中长期主要科研方向的进行讨论非常重要,中长期主要科研方向的确立将有利于我校集中人力、物力与财力进行重点突破,真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今后我校科研资金的投向有利,对人才的引进有利,对科研设备的购置有利,对我校开展的科研平台的建设有利。专家学者们提出我校应重视应用项目的研究,有利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并应结合地方病、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开展科研,为地方经济服务,可以争取地方的大力支持。他们认为做好我院中长期主要科研方向的培育与建设要重视与我校硕士点的建设,学科建设,我校科学研究的平台结合起来。有的专家还进一步提出,做好我校的科研工作,要抓好科研方法学的研究与扶持。有了好的先进的科研方法,对促进我校的科研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刚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中的李院长也特地从医院赶来,介绍了他在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方面的研究。李院长在蜱螨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显著的成就,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专著近三十本,在国内外有着很大的影响。同时作为分管科研的院领导李院长对我院现有的一些有特色的学科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李院长表示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出台一系列适合我校校情的管理文件和奖励办法,建立一个先进的共用实验室,将大型实验仪器和科研信息等都实现共享。也给与会的专家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要整合我院的科研基础,克服平均主义,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十个左右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团队,提高我院的整体科研实力。

    卞书记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之后,做出了生动具体的总结发言。卞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状况。针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卞书记指出学校科研在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中,不能各自为战,要整合资源,要集中力量,广结人才、包容人才来做工作,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科研人员要求真求实,一切从实际出发,遵守科研道德,尊重科学事实。卞书记还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切实的要求,要求各部门制定科学的政策和工作方法,为科研人员提供方便,做好服务工作。最后卞书记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以迎评促建为中心,教学、科研和医疗共同进步,形成一个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卞书记在讲话中不时引用一些生动的事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娓娓而谈,将本次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