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90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月28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万方数据高教事业部张延明副总经理应邀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先后做了题为“国自然立项依据申报注意事项”、“触手可及的知识服务,赋能科研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主持,各单位科研相关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交流。

王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报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评审原则和注意事项等。一是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高校及科研人员的重要作用,通过简单形象的比喻总结了获取项目资助的整个过程;二是指出项目申请人要熟悉项目申请的基本要求,了解初审、函审和二审专家评审流程及关注点;三是详细分析了项目申请书书写要点。王华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撰写和评审体会,从项目选题、明确假说、摘要书写、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提出了改进方案和修改建议;最后,王华教授强调特色和创新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否成功申报的第一要素,充分准备,关注细节,恰当选题,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都是最终申报成功的关键。

讲座现场(一)

万方数据高教事业部张延明副总经理围绕科研大数据主题,介绍了科研信息渠道选择、检索方式确定、文献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灵活、准确、全面、深入应用,将有助于科研人员追踪科研前沿,及时了解国内外科研领域现状,对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多维度、多角度数据分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讲座现场(二)

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解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需注意的相关问题,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针对性强,既具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受益匪浅。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学科专长,注重团队合作,有的放矢,早作准备,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李怀斌/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