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401

5月29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验收评审。二是审议《皖南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向与会委员汇报了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验收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并提出验收评审的建议规则。委员们讨论通过了会评规则,对学科建设验收材料进行了现场审阅、质询和讨论,并分别对18个学科建设成效进行了无记名赋分评价。经过集中评议,临床医学等四个学科考核结果为优秀,基础医学等七个学科考核结果为良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七个学科考核结果为合格。

会议第二阶段,朱再满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体系建设的设想和思路,并对《皖南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的调研论证及起草过程向与会委员作了汇报,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对该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委员认真阅读了管理办法,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各项条款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

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对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水平体现高校的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学科发展形势,坚定实施“学科引校”战略。二要注重学科内涵建设。要本着“促优、助强、扶新”原则,紧密围绕“六位一体”的学科建设体系,做好一流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三要优化学科建设与管理机制。做好分类建设,分级管理,立足学科发展现状,针对性确定发展目标,强化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科学整合资源,推动高水平成果产出。四要认真做好会后的相关工作。对第三批重点学科建设期满验收评审结果进行及时整理和发布。根据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对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加快推进好校级一流学科的遴选工作。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